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化对标管理 提升治理效能

2022-12-24 19: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丽丽

(焦丽丽)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紧跟集团公司迭代“三步走”战略,强化执行力建设,创新管理思路,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策划实施,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开展了对标管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并将对标管理作为企业未来中长期发展的重要工作加以推进。

对标管理是寻找和学习最佳管理经验和运行模式的一种高效方法,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同时,这也是二公司在新形势、新局面下应对复杂外部环境变化的客观需要,更是迎接纷繁复杂挑战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本年度,二公司将对标管理思路贯穿企业管理全过程,对比标杆找差距,向先进看齐,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从组织管理、信息化管理、风险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五个方面入手,制定了“导师带徒”活动方案,建立人才培养成长档案,分阶段进行考核评定,切实达到对青年员工培养成才的目的;通过完善公司总部和所属各单位的法律合规工作体系,形成了高效的制度合力;完善了财务绩效考核规章制度,对于各项财务工作的达标要求更加严格和详细;完成智慧工地的智能物料验收、拌合站效能云监、混凝土消耗管理、工地视频云监、运输机械云监、BIM进度管理等系统的应用;完善科技创新管理组织体系,成立了科技中心,落实了科技管理职能。

一年来,通过五个方面的对标管理,多管齐下,形成了五只粗壮的“手指”,聚合成一只强有力的“拳头”,公司各项工作企稳向好,促进企业治理效能的全面提升。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二公司将继续强化对标考核,巩固对标管理实效,推进对标管理成果转化,把目光紧紧盯住业界最好水平,持续发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