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十条”聚焦着人们久违的微笑

2022-12-21 21: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星

国内日客运航班量近2个月以来首次突破5000班次,全国高速公路客车流量一天增加了百万辆,铁路12306网站售票量持续增加……随着各地落实“新十条”优化防控措施,公路、铁路、民航业有序运行,客运量逐步上升。(12月13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十条”,是三年疫情防控积累经验的结晶,是因时势不断调整优化做出的科学决策,是对病毒特点、风险等充分研判分析后的科学管理举措。当临床救治、药物供给、疫苗接种度、检测能力、病毒病原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得到有力支撑时和良好保障时,开始拼经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毕竟,只有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条腿走路,我们才能走的更远更稳。

“新十条”,聚焦着优铁路“新十条”落地实施,畅通人民群众出行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推动铁路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铁路部门要自觉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心系民生,聚焦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人民有所呼,铁路有所应。“新十条”疫情防控要求,对于务工、归家的人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能够让他们回家的路更畅通,也是更精准防疫的举措,铁路部门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着力畅通人民群众的出行路,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出行期盼,真正打通人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在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中,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疫苗要应接尽接,人人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与老人同住者更应当接种疫苗和加强针,自觉减少非必要外出和聚集,外出时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感染。如若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及时进行抗原自测,若出现阳性,应自我隔离(单间),减少和家中老人的接触。

“新十条”,聚焦着“优化”“精准”,也聚焦着人们久违的微笑。等来年春暖花开,我们一定相约着看桃花飘落,樱花飞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