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温暖广大学子心

2022-12-21 21: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绍宇

12月14日13时13分,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学院等高校的1016名学生,乘坐D8493次动车组列车离开桂林返回家乡,这是今年寒假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开行的首趟“学生专列”。(来源:工人日报)

“坐专列返乡,既省心又放心。”来自广西师范大学某大四学生,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能和同学一起坐火车返乡非常开心,铁路部门和学校无缝对接,统一管理,为我们的安全返乡架起“绿色通道”。为满足广西地区高校大学生返乡需求和提升返家学子出行体验,桂林火车站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为引领,开辟学生专用进出站通道和专用候车区,安排青年志愿者在售票厅、进出站口、天桥、站台等关键环节开展引导服务,减少学生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陆续让学生乘上“学生专列”,安全有序返乡,南宁局集团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返乡运输服务。

桂林车站迅速成立以党员、业务骨干为主的返乡返程专列开行工作小组,动态增开2个优惠资质核验专窗为学生旅客办理优惠资质核验手续,同时还在车站的自动售票处安排有2名青年志愿者,一对一指导学生旅客进行优惠资质核验办理,确保学生旅客顺利进站乘车。

 笔者认为,这是一次特殊的返乡历程,很有仪式感,让人铭记,并且铁路作为交通运输动脉的“脉动”永不停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永无休止。一列列线路上飞驰的火车,一个个站场中奔忙的身影,共同汇聚成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亮丽风景。(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