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业与铁路相结合,让铁路发展更加全面

2022-12-20 23:0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当前时代,“足不出户”这种曾经仅存在于人们认知以外的生活方式,已经渐渐成为可能。互联网让人民大众足不出户便可看世界,视频app实现了足不出户便可看电影,快递业让患有“懒癌”的人们足不出户便可收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最近,据笔者观察,铁路又有了新的服务功能——车票快递业务。众所周知,自淘宝、京东等网络购物普及以来,快递改变了许多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方式。现在的人们对生活的追求可谓是“越来越懒”“能多懒就多懒”,但是很多时候他们又不得不“勤快”起来,那么收快递便成了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那有很多网友想出去玩又懒得出去买票怎么办?放心!笔者这次发现的铁路政策让你一“懒”到底!

快递业与铁路相结合,让铁路发展更加全面。近些年,有心的人们不难发现,铁路部门为了服务大众真的是做足了功课,地企结合,公铁联运,水铁联运,物流与铁路相结合等等一系列合作,都是铁路部门寻求突破,主动创新的深刻实践。笔者在12306网站上看到,点击新版购票网站,点击进入购票系统登录后,在“我的12306”页面下点击选择最后一项,就能看到有一个“车票快递地址”选项,点击进入增加相关地址就可以成功确认快递信息,享受车票的快递服务了。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选择车票快递服务后,快递企业将代为换取纸质车票,同时不再收劝铁路客票销售服务费”(手续费)。若全部车票未能支付,或者旅客不想接收车票时,12306网站会在规定时间内江快递服务费退还至购票时所使用的支付工具。快递企业代为换取纸质车票后至送达收件人前,旅客不能自行办理退票、改签及换取纸质车票。未能正常交付、取消快递服务的车票,待网站将车票恢复为原状态后,旅客方可自行办理退飘、改签及换取纸质车票。网购学生票和残疾军票目前暂时还不支持车票快递服务。

顺势扶摇直上,逆势鹰击长空。其实近些年,铁路部门在服务方面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例如,延长购票实践、服务特殊旅客、列车wifi、站车一体化以及车票快递业务等等,都是铁路部门主动顺应市场需求,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市场,铁路逐步改革,服务是企业生存、兴旺、发展的主要方向。为消费者服务,为广大旅客服务,不仅仅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也让广大旅客在出行中有着舒适的感觉,感受到家的温馨,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满意、社会的满意,那么企业发展就会有着更大的空间。(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