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昆线半边街站计算机联锁设备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2022-12-20 23: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琴

2022年12月19日03时25分,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承建的沪昆线半边街站计算机联锁设备改造工程顺利开通,半边街站信号联锁设备换装Ⅲ级施工在265分钟内顺利完成,信号分公司开展的“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取得成效,全体参建员工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正斗志昂扬地向2022年度施工生产目标全力迈进。

本次施工涉及半边街站计算机联锁系统更新改造和通信、电力、房建等相关配套专业一体化施工,主要包括新设计算机联锁、TDCS车站分机、环境监测、智能电源屏等设备,其中信号集中监测系统、道岔缺口监测设备、区间电源屏、区间室内外设备均利旧使用,修改区间与新联锁间结合部分电路等工作量。此次沪昆线施工行车密度较大、车速快,施工安全风险高,组织管理难度大,项目部面对施工压力,采取强化施工技术组织,加强现场安全盯控,加大人力、物资投入,严格卡控设备物资质量等措施确保施工有序推进,在坚持标准化施工的同时,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为确保此次开通任务顺利完成,项目部根据资源配置设立了开通领导小组,不断优化开通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施工作业单,落实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并积极与业主单位和设备厂家对接沟通,提高开通天窗点的利用效率。在施工过程中,全体施工人员勇于担当、务实作为,严格执行开通作业流程和工序,并与各配合单位密切协作,确保了本次开通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沪昆线是中国重要的铁路运输线,此次开通任务的圆满完成,提高了沪昆线半边街站设备质量,为保证行车安全和运输效率提供了坚强保障,加速了大西南地区的自然资源、农副产品走出大山销往全国各地,助力区域及沿线的经济发展。(曾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