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昆铁路复线打通南下出川的“经济走廊”

2022-12-19 22:0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12月15日,成昆铁路扩能工程6座新建客站全部竣工并正式亮相,为成昆铁路复线年内如期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昆铁路复线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峨冕段是全线地形地质条件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区段,为了打通西南大地路网“堵点”,一座座大桥跨江河伫立,一条条隧道打通山脉穿行。成昆铁路复线开通运营后,将打通南下出川的“走廊”,成为成都平原经济区通往攀西经济区、大小凉山彝区的重要通道。同时,对完善云南铁路交通网具有重要意义,有效缓解云南西部运力紧张的矛盾。 成昆铁路复线开通后,据悉成都至昆明通行时长将由19个小时缩短为7个小时左右,能大幅带动人流、信息流,增强中心城市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将有效整合各省沿线的旅游资源,促进区域旅游业的发展,为沿线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此外,成昆铁路复线投入使用,将大幅提升西南地区的铁路客货运输能力,为拉动地区内需提供直接条件,届时,铁路沿线将成为直接受益者,而开启西南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也将指日可待。 未来,随着成昆铁路复线的全线开通,铁路沿途丰富的水能资源、矿产资源、农副产品资源、旅游资源将在川滇两省快速集结,为地区的经济发展插上翅膀。同时凭借云南面向“三亚”、肩挑“两洋”的独特区位优势,成昆铁路复线还将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交通要道,促进地区、国家间的交流往来。成昆铁路复线的开通运营,不仅为攀西人民和滇西北人民带来福泽,还为西南经济发展加装了引擎,更为中国经济的复苏和腾飞奠定了基础! 新老成昆铁路在西南大地上交相辉映,映照出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也映照出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的飞跃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