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连通区域发展的“黄金动脉”

2022-12-19 22: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截至12月2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年,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货物1120万吨,客货运量持续增长,服务品质显著提升,辐射效应不断增强,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凸显。 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凭借“运载能力强、安全性高、运输成本低”的特点,拉近了中老两国之间的距离,为两国及周边地区架起一座开放合作的陆上桥梁,如今,中老铁路已成为连通区域发展的“黄金动脉”,为沿线城市输入了澎湃的活力。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一年来,促进了区域互联互通和互利共赢,给中国、老挝以及邻近的东盟国家企业和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机遇和红利,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中老铁路架起了中国和老挝长期合作发展的新桥梁,使双方贸易往来变得更加方便,同时为中国和东南亚的经贸货物流通提供了一个新的运输方式。中老铁路探索实现了“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综保区内铁路无轨站已建成投入使用,中老铁路全线货运站全部启用,中老铁路与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实现无缝链接,增强了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 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骨干,为区域内国家资源互通、机遇共享、优势互补开辟了新通道。从开行地域看,国内已有25个省(区、市)先后开行了中老铁路跨境货运列车,跨境货物运输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中老铁路开足马力,不仅把沿线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更助力沿线国家驶上发展“快车道”,成为了沿线国家眼里“不容错过的列车”。 中老铁路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满载着两国人民和平共赢的共同梦想和愿景,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中老铁路继续提笔挥毫,在两国之间国泰民安的美好画卷上,书写出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