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叙毕铁路促进川滇黔区域经济物资交流

2022-12-19 22:0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叙毕铁路川滇段连接隆黄铁路泸州市叙永县与贵州省毕节市。是一条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干线的重点项目。线路起自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经宜宾市兴文县,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终于滇黔段省界。全长151.84公里,共设14个车站,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 2022年12月14日,叙毕铁路川滇段马家坝三线特大桥首片预应力T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叙毕铁路铺架工程全面进入云南段,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叙毕铁路川滇段是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干线的重点项目,是国铁I级单线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 叙毕铁路川滇段建成通车后,将与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隆黄铁路毕节至黄桶段连通,更进一步拉近了四川与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随着高铁的日益发展,复兴号拉近了各个城市的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和当地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叙毕铁路川滇段建成通车后,这将极大程度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更近一步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对于沿线及周边的交通压力的缓解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更进一步提升铁路货运能力,突破四川南向铁路运输瓶颈,对于促进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叙毕铁路川滇段为单线客货共线铁路,是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干线的重点项目,也是四川拾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规划的南向货运主通道。叙毕铁路川滇段建成后,将与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隆黄铁路毕节至黄桶段连通,为沿线丰富的工农业产品提供便捷运输,促进川滇黔结合部区域人员物资交流,对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