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高铁促进民族繁荣

2022-12-18 20:5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涛

12月16日9时40分,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的期待下,D9856次高铁列车缓缓驶出弥蒙高铁红河站5站台,标志着我国民族自治州首条州内城际高铁开通运营,昆明南站至红河站最快69分钟可达,弥勒、开远、蒙自等3个城市可实现半小时通达,这是新时代我国民族自治州高质量发展的见证和缩影。(来源:人民铁道网)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首先,经济的发展是离不开交通的,“要想富,先修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高铁是城市加速的“新引擎”等都充分说明了交通运输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弥蒙高铁是连通南昆高铁、昆河铁路的重要铁路干线,是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都大大促进了各个地方的经济联系和发展。

红河州境内有哈尼族、彝族、汉族等11个世居民族,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2019年12月9日,国家民委作出决定,命名红河州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弥蒙高铁的开通,红河各族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在发展中得到了更多实惠,实现着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红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目标可期,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得到历史性解决,11个世居民族生产生活正在也必将持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所以,弥蒙高铁促进民族繁荣进步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