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列车,返乡之路

2022-12-14 22:0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慧

12月2日16点30分,400余名学生乘坐C197次学生专列从榆林站启程返回西安。这是今年入冬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学生专列。(摘自:新华网)

 因受疫情影响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不少高校已经开始陆续放寒假,学生们按照“错峰”原则分批有序离校。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并做好旅途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交叉感染,从而按时、保质地完成运输任务。车站与学校对接,了解学生放假时间,精心安排运力。通过提前与带队老师对接,掌握返乡学生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和具体需求,制定专列运输工作方案,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为学生团体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候车”的“一对一”服务。同时增加消毒、通风频次,并通过车站广播向候车群众不间断播放候车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此外,车站安排人员在进出站口、候车、站台等关键位置进行引导服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点对点”学生专列以民为本为民发车,开行方向永远都是朝着民众需求的方向,是从民众心窝里开出来的列车。“人民铁路为人民”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件件落在实处的务实举措。学生专列从社会需求角度出发,有效地解决了学生返乡难的问题,不仅温馨暖心,更让莘莘学子能够平安回到家乡。从灵活调图,到“复工专列”,再到“学生专列”,点滴细节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铁路在提速的同时也在升温,出行便利了,人心贴近了,不仅将服务延伸到更多地方、惠及更多人群,还能始终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中国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会改变。新的时代,中国铁路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真诚的服务温暖每一名乘客的内心,让服务融入到每一名乘客内心。(钱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