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动货运管理助推城市经济建设

2022-12-07 21: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飞

据媒体报道:近日,山西省大同市气温已经降至零下23度,在寒风中一列列2.6公里长的钢铁煤龙从湖东站接续驶出一路向东,驰向渤海之滨河北秦皇岛,形成一条奔涌不息的“乌金”长河,这就是大秦铁路。

铁路的发展是与时俱进的,每一个工程建设项目的开通运营都代表着城市规划的新起点,不得不说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对于省市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经济合作是重要的平台,同时表达出铁路运输在市场经济建设中的关键性和重要性。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扎实推进货运增量活动,既为城市的规划提供了便利,又为企业单位搭建了平台,文中描述的大秦铁路在十年的时间里创造了世界单条铁路年运量4.51亿吨的最高纪录,如此工作成果表达出的是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尽管全国各地已经针对防疫工作进行了调整和安排,随着时间的推移,多个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已经适应了新的合作方面,通过线上洽谈、落实线下合作不但减少了会面时间,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尽显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担当。(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