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自媒体时代方期未艾,还需任重道远

2022-12-07 21:2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新兴媒体大行其道,其传播速度之快、受众之广、影响力之大,超越了此前人类历史上的任何一种信息传播工具,并日益成为人们阅读新闻、掌握资讯的主要途径。

     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时代发展。在新时代,谁能适应现代化发展进程,谁就能夺取成功的桂冠。中国铁路也使用新媒体来为旅客服务,“中国铁路新媒体服务平台”同步推出。它涵盖了其同名官方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及其官方微信和“铁路同行小伙伴”APP。至此,汇集各类新媒体渠道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新媒体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在新环境下,铁路自媒体时代方期未艾,需要大家一同是建设和呵护。众所周知,铁路作为一个庞大的系统,具有浓厚的企业文化,因此宣传工作便显得尤为重要。铁路新闻宣传工作是确保铁路行业健康发展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重要手段,特别是“一网两微”推行之后,更是加快了铁路行业新闻宣传信息的传播速度,引发了新闻宣传史上的革命。

     在新形势下,铁路宣传工作任重道远。铁路宣传工作不能仅局限于宣传铁路工作,讲述铁路发展,铁路新闻宣传工作更需做好“传声筒”,强化新媒体环境下铁路的新闻宣传工作,针对铁路企业的实际情况,利用多种渠道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通过对铁路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宣传,为铁路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增强铁路企业的综合影响力,从而为铁路企业的科学发展打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氛围。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近些年,中国铁路飞速发展,不论是在线路建设,还是服务民生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但是在宣传工作方面,确实尚有不足,因为在当前的社会比较讲究实效性,脱离了这一元素,铁路宣传工作就显得略有苍白。但是近些年,铁路新媒体的推出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变,我认为有以下几点:一,现在买票比以前方便多了,可以随时在网上购票免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如果需要改签可以直接在网上自己改签为乘客节省了手续费。二,乘客可以通过铁路新媒体及时了解列车的信息,如果遇到列车晚点和因天气停运的可以及时的进行改签,免去了因为时间耽误自己的行程。很好的诠释了铁路为乘客提出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和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三,铁路部门可以通过新媒体向民众正面的宣传铁路,加大人民对铁路的认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