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周岁的中老铁路阔步再出发!

2022-12-07 21: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今天(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老铁路正式通车运营一年来,全线开通24个客货运站,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货物1120万吨,货物品类从10多种拓展至1200多种,应该说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央广网 12月5日)

不经意间,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周年。不用说,中老铁路加速了两国的经贸交流,让两国人民的交往更加密切。

中老两国山水相连,友谊世代相传。加深彼此友谊,共同携手面向未来,让美好明天更加绚烂,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心声。中老铁路的建成,无疑为增进友谊、加深了解、增加互信,提供了最现实的桥梁和纽带。而在两国共同编织的中老铁路上,人民的欢声笑语将持久不息。

从中老铁路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看出,中老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是一致的,而首列开通的全铁路运输水果冷链班列,直接将老挝、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优质农产品的香甜带进中国市场,让无数中国家庭感受着异国的深情厚谊,可以果说中老铁路有界别,但两国人民向往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是相同的,而中国更会为老挝带去满意的商品,让老挝人民的生活过得更好。

从交通不便到人员商品便捷往来,从山水阻隔到铁路相连,跨越和超越国别界别和寻求共同发展,成为中老铁路的永恒使命。在共同面对人类风险挑战的今天,彼此互信,相互连通,深化交流合作,在一定程度上能克服和解决彼此遇到的问题和障碍,也只有在彼此共同认知下的经贸合作交流,友谊才会愈久弥坚。

让中老铁路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再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