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满载温情

2022-12-07 21: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紫颖

    今年入冬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首趟“点对点”学生专列。为做好学生运输工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工作人员走访当地大中专院校,及时了解学生放假安排,掌握学生到站时间、人数、批次等信息,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助力学生安全回家。12月2日当日,陕西共计开行9趟“点对点”学生专列,运送万余名学生回家。(摘自:新华网)

     “点对点”学生专列顾名思义就是在特定的几个地点之间为学生开行的专列,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目前正值寒假放假高峰期,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各大的高校开始组织学生错峰有序回家。点对点学生专列开行前需要安排工作人员走访当地大中专院校,及时了解学生放假安排,掌握学生到站时间、人数、批次等信息,科学地制定运输方案。目前各地疫情也都不平息,车站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点对点学生专列的开行大大消除了学生及家长对疫情下乘车返乡的担忧,让回家的工作更加安全可靠。学生专列将大大降低学生客流与社会客流的接触,进而降低可能存在的传播,而更优质的出行服务,也让学子出行体验更好。点对点学生专列的优势还在于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地组织学生购票、进出站及乘车,为学生提供“专人引导、专人验证、专区候车、专用通道”暖心服务。为方便学生尽快完成学生证优惠资质核验工作,西安站组织工作人员制作“资质核验”视频、图文解读等资料,通过网络渠道加强宣传,让学生提前熟悉资质核验流程。这一方式也是各大车站可以借鉴学习的,加强学生票的资质核验宣传,可以让学生使用学生票乘车更加便利。开行学生专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诠释了铁路为民的责任与担当,防疫、出行两不误的学生专列服务体现了铁路的温情与责任,学生专列的开行是幸福的、有保障的,反映出了铁路部门对学生的关怀,是可以让学生、家长、学校三方都共同放心的列车,学生专列将承载着温情与希望向未来走去。(江紫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