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国际联运助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2022-12-07 21: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百年米轨滇越铁路是中国连通越南海防港,辐射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中南半岛国家最近的陆路出海通道。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2017年12月18日,经中越双方共同努力,米轨国际联运列车首次以“五定班列”的形式开行,稳定并巩固了中越两国铁路货运通道。众所周知,当今世界早已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大格局。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5年来,中越米轨国际联运吸引区辐射面逐步加大,跨国、跨境、跨洲际运输成为常态,越来越多、越来越远的物资不断扩充着铁路国际物流供应链的规模和质量。打通“堵点”,为国外提供门到门、点对点全过程服务,推动高质量共建共享“一带一路”,为全球工商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让世界共享“中国经济”。

货畅其流实现逆势上扬。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背景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越南铁路方的国际合作,强化与河口海关、边检等部门沟通协调,不断优化运输方式、更新防疫手段。他们先后破解了进口物资全自动二次消杀、出口产品集装化运输、两国联运人员防疫、机车车辆运输组织四大难题,确保了米轨国际联运始终持续稳健态势。2017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1日,中越两国间累计开行货物列车8758列,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了积极贡献。

谋度于义者必得,事因于民者必成。当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但和平与发展始终是全球共同的时代主题。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相信中越国际联运会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亮丽名片,让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和平美好愿望在万里车轮中传播更久远、更广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