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快工程建设推动城市经济发展

2022-12-06 20: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杭衢铁路控制性工程新安江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杭衢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美丽的新安江上又增添了一处壮美的人文景观。

修建铁路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特别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大力推进下,全国各地的铁路工程进入到持续稳定的加速行进中,很大程度折射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有利于城市的经济发展,正如文中所述的杭衢铁路,它是浙江省内联通杭州市与衢州市的一条快捷高铁通道,建成运营后,对于进一步优化区域铁路网结构布局,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铁路都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即便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便利的交通依然是促进生产生活的重要形式,各行各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在物资运输和商品输送等诸多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既保证了正常的运营,又促进了经营管理,尽显铁路运输保障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