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笃学深思再提升

2022-12-01 20: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郑晓林

“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研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服从管理,遵守纪律……”11月29日上午八点半,安徽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刘道友的谆谆教诲,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引发学员们强烈的共鸣,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在疫情下,能够克服重重困难,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接续传道授业解惑,干校老师们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11月20日,我接到蚌埠市蚌山区总工会要求报名的通知,在网络报名成功后,我开始紧锣密鼓落实好现阶段紧要工作任务,内心对培训也充满着新的期待。28日清晨,教务处老师在电话中,对我旅途中的疫情防护做出详细提示,温暖一路相随;当我在漆黑雨夜赶到干校时,遇到老师站在慧苑宾馆前台,清点学员报到人数。她和蔼可亲的说:“扫码核验后签到,抓紧去就餐吧。”七点钟,干校一楼餐厅为迟来的学员开放,这是人性化的重要体现,细微之处见真情!

杨静老师的第一课是《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安徽工会工作》,她从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工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2个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可谓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既有战略定位又有战术实操,开阔视野、深受启发。李艾老师讲授的《工会基础知识》,内容涵盖工会产生发展、性质、社会职能、地位作用及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共5个方面,紧密围绕工会干部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将理论知识活灵活现的呈现在众人面前。王慧老师的《工会组织建设》从新时代基层工会组建新特点、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3个方面,课程内容紧扣主题、引人入胜,实用性极强。张举老师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很感佩她将深奥的论述剖析得细致入微,她从习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40多个重要指示批示中,摘选出19个更具典型的批示来讲解,从它们的时代背景、内容精髓、现实意义等方面娓娓道来,环环相扣,给人前进的力量。邵月娥老师的《工会如何做好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从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形势任务、组织实施、思路方法三个方面讲述,理论创新与成功的实践案例相结合,引导学员精准把握开展劳动竞赛方法,深刻彰显工会在新时代引导职工群众当好主力军、唱响劳动美的建设职能作用。巫梓闻老师《劳动争议处理实务》从劳动争议的含义分类、处理劳动争议流程、常见问题3方面进行讲解,这堂实务大课堂,能有效提升学员们在协调劳动关系、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劳动权益的能力。综观课程的设置,体现出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也激励每一个基层工会干部自觉运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掌握科学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奋力谱写新篇章。这是一期明确目标、提振士气、激励奋进的学习培训!  

在干校学习是一种美好的享受,闹中取静的美丽校园,严谨务实的校风,宾至如归的“家”关怀,刻骨铭心。“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虽然紧张的培训课程结束了,但我深刻的意识到: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是至关重要的。而这次培训,正是与我所从事的工作密切相关的、在学习思悟探讨中,也让我对工作重难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认知,真的是常学常新、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