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安全基础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2022-11-30 23: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振辉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做好除雪和运输组织工作,加强设备维护和线路巡视,科学防范、主动避险,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24日,黑龙江省迎来大范围降雪,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与地方各级气象部门建立有效的天气预报信息联系机制,做好铁路沿线风速、雪深情况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预案。(中国新闻网  11月26日)

中国铁路始终把始终把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作为铁路行业的生命线,把持续强化安全基础作为安全工作的治本之策,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铁路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

在发布的《“十四五”铁路安全发展规划》中,部署了关于4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坚持强基达标,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强化安全生产关键管控,加强应急保障,强化铁路安全综合保障,并根据铁路安全发展实际对每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

安全是中国铁路运输永恒的主题,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安全管理涉及生产的全过程、生产的各个方面,是一项复杂的、综合性的工程。通过最基层站段安全管理存在问题的分析,提出一些对策,进行一些思考。

随着科技的进步、设备的更新和铁路跨越式发展步伐的加快。更需要我们不断完善和创新安全管理,确保安全,为铁路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市场经济不断深入发展的今天,铁路要发展必须要走向市常这就更需要提高产品的质量,确保运输安全,树立良好的铁路运输企业形象。其中人的安全素质、人的安全思想素质、技术业务素质、生理因素、心理素质、群体素质,这几个素质都达标或处于最佳状态,人的主观能动作用就能发挥正常,使安全生产处于有序可控状态。

安全运输是铁路企业各项工作的中心,是铁路的生命线。要想提高铁路企业生产效率设备潜力得到最终大限度的挖掘,物资消耗达到最低水平,安全运输能够得到有力的保证,生产任务能够及时完成,都必须依靠每一个劳动者的努力,而提高劳动者的整体水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靠长期细致的安全教育来实现,随着铁路工人文化水平的提高,不就的将来就会实现,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铁路事业。(梁振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