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南铁路助力西南地区大发展

2022-11-30 23:4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华东

(李华东)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推进四川铁路建设,提升区域客货运输供给质量和运输保障能力,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人民铁道报11月20日报道)

  四川是支撑多项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纽带和核心腹地,是连接我国西南西北、沟通南亚东南亚中亚的重要交通走廊,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成都局集团公司始终把高质量推动铁路发展作为重要任务,紧紧围绕新线建设投资、优化现有运力、统筹协调运输组织上下功夫,积极构建铁路运输大格局,践行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断畅通铁路大动脉,为西南地区经济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持续推进新线建设,不断完善西南地区基础建设。据了解,未来五年成都局集团公司预计区域投资任务超过2700亿元,年均500多亿,在“十四五”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将建成30个项目,新增铁路营业里程超过3500公里,其中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600公里,管内铁路营业里程将超过1.4万公里。届时,西南地区的铁路交通网进一步织密,运输通道不断拓宽,一小时经济圈将会囊括更多的城市,各城市间的经济交流会变得的更加紧密,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的便捷。铁路的高速发展为西南地区经济提供了高速发展通道,同时铁路投资的拉动效应,对地方制造业、人员就业、装备制造等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稳住经济大盘做出巨大贡献。

  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保障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逐年上升。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从四川开出的中欧班列累计超过1万列,开行数量、运行频次、辐射范围以及运行时效均居全国前列。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畅通提供基础保障,铁路货运拥有着其他交通方式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运输时间比海运短,运输价格比空运低,比公路运输装载量大,并且运输安全性高也更加的绿色环保,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贸易搭 建了一条高速通道,使沿线国家经贸交往日渐活跃。成都局集团公司紧紧围绕中欧班列如何增量上下功夫,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集装箱公司、平台公司的沟通协作、集货盯控,促进重点班列持续增量,确保运输组织流程更加顺畅。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早已成为历史,四通八达的铁路交通网不仅在服务民生上意义非凡,同时也在西南经济发展和国际经济交流上贡献巨大,西南铁路改革发展一直在路上,牢牢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