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保电煤运输让百姓吃下“定心丸”

2022-11-30 23: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冬季能源保供,确保煤炭、电力供应,为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央广网 11月24日)

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已于11月26日强势登场!受其影响,未来一周,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遭遇寒冷暴击,28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新低,多地寒冷程度堪比三九四九。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此轮寒潮影响范围广泛、降温剧烈,中东部大部气温降幅都是10℃起步,多地超过20℃,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多地最高气温甚至可能会打破11月的最低纪录。

降温过后,北方大城市最高气温将全面降至冰点或以下,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哈尔滨、长春等地甚至会降至-10℃以下,可谓天寒地冻了。南方多数大城市下周二开始也会打开降温的帷幕,华南等地最高气温也将降至15℃左右。专家提醒北方的小伙伴们出门一定要全副武装,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避免冻伤;南方的人赶紧翻出羽绒服、秋裤,准备好电热毯、暖风机等取暖设备,避免着凉感冒。寒潮来袭,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和不便,防寒保暖又成为了群众的必须,而有了煤矿企业的生产保供,铁路部门的运力支持,火力发电的充足用煤,也给广大老百姓吃了防寒保暖的“定心丸”。

须知道,抵御寒冬的唯一办法就是取暖。即通过暖气片和地暖,冷暖空调,壁挂炉,油汀取暖器,电热风扇,暖风机,电热毯等电器来供暖,抵御寒冬不受冻。而这些取暖设备也大幅增加了对用电的需求,给电力公司的供电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要实现增加电力供应就必须增加发电量,火力发电就必须有充足的燃煤供应。

如果电煤运输得不到保障,发电就会受到影响,给老百姓使用供暖设备抵御寒冬带来极大的不便。而作为“西煤东运”的重要通道大秦铁路日运煤量超过100万吨。电煤保供能力全面回升,为保障能源安全、生产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支撑,让火力发电不“断粮”,体现了铁路始终以民生为重,心系百姓,不忘初心,真正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落实在行动上。

众所周知,冬季往往由于暴风雨雪低温天气导致道路结冰,给公路运输带来不利因素。而铁路作为国家的“经济大动脉”,一直以来都是钢材、粮食、煤炭、化肥等大宗物资运输的主力,在雨雪冰冻天气运输更为安全和有保障,有了其保障电煤的运输,就能保证了电力的供应,让广大老百姓无惧寒冬来袭。(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