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个课堂”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2022-11-30 23:3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翊群

(本报长丰讯)“党风廉政教育是老生常谈,但是我们仍然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大家耳边说,就是为了让大家不犯错误,少犯错误.....”11月28日,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部组织开展的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上,党支部书记吴超说道。

自进场以来,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部党支部多元化整合创建“廉政教育”学习平台,以“四个课堂”构筑反腐倡廉新阵地。

廉政宣讲课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条例》、《准则》等内容;开展“上一次廉政课、写一篇廉政心得、开一次廉政座谈、看一本廉政好书”“四个一”廉政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工作环境,形成廉政文化建设人人参与、廉政文化赋能廉政建设的良性循环。

廉政道德课堂。结合实际,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抓好抓实“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以道德思廉、以学习促廉、以纪律保廉,使廉洁意识植根于每位党员干部的头脑之中,人人守纪律、懂规矩,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工作观,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廉政警示课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专题片,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使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接受职工监督,规范自己言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努力做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增强职工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

廉政户外课堂。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资源的教育作用,强化管理,使广大党员干部参观有收获、心灵有触动,激发务实的担当精神,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张翊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