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老挝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2022-11-29 20: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中老铁路于2021年12月开通运营,它是“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新华网11月29日)

中老铁路不负众望,开通一年以来,切实的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中,成为广受欢迎的交通方式。舒适的乘坐环境,大大缩短的时间成本,全天候的稳定班次,先进的“澜沧号”列车实现了两国之间陆与路的联通,让两国距离不再遥远。

2022年前10个月,33.6万游客中,85.27%选择乘坐火车前往琅勃拉邦。这样抢眼数据,是中老两国参建人员精心设计、因地制宜的成果。“澜沧号”动车采用老挝国旗色“红、蓝、白”三色涂装,内饰以国花“占芭花”变化而来,尽显老挝特色,彰显中老两国人民无私、高尚、圣洁的友谊。动车组车厢宽敞,配备电源插座,信息显示屏及服务标识均采用中文、老挝文、英文三种语言,切实满足了出游、商旅等各种旅客的乘坐需求。

着眼于货物运输,中老铁路的成绩同样亮眼。覆盖老挝、越南等10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货物种类已由初期的化肥、百货等扩展至电子、光伏、冷链水果。突破了交通瓶颈的封锁,中老铁路促进了各行各业的生产,推进了出口贸易,为当地经济注入澎湃动能,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