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前进步伐,“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迈向更高台阶

2022-11-28 22:2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22-11-10中国新闻网》据了解雅万高铁是我国高铁全系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印尼雅万高铁试验段接触网热滑试验全面展开,这是中国制造的高速动车组首次在雅万高铁线路上亮相,引发各方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2022-11-10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雅万高铁是我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这就代表其的建成对于我国企业投资走出国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更加方便当地民众出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如此看来,雅万高铁的建设通车对印尼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只有实了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才能让印尼民众从交通建设当中真切感受到便利福利。据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的建设团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当地民众和谐相处,帮助受灾村庄修路,向灾民提供粮食等,搭建起了与印尼民众的深厚情感。

“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更高的价值体现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帮助友国建设高铁的同时,也毫不吝啬的将自主研发的先进的高铁技术和经验倾囊相授,让友国也能拥有自己的高铁技术人员。

“一带一路”战略合作随着雅万高铁建成,使印尼国内的一系列配套产业得到升级,而中国与印尼迎来的也将是更多投资增长点,让两国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将更加密切。

雅万高铁作为“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为许多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了优秀的榜样,真正体现出了建设“命运共同体”倡议的意义,我们期待着未来,有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的指引下走出更加广阔的天地,为中国开放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