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儿童票销售新规 传递铁路为民情怀

2022-11-28 22:1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襄阳工

自2023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施行新的儿童票销售标准,区分车票实名制和非实名制两种情形,分别按照年龄和身高销售儿童票,切实为儿童购票乘车提供优惠、便利。

儿童火车票按“年龄或身高”销售,这一变化可以说是深得众人心。本次出台的新规真正做到了儿童优惠的全覆盖,既解决了以往儿童乘车中只看身高,不看年龄的尴尬问题,也解决了其他乘客的公平感问题,是铁路部门为保障儿童权益,保障社会公平做出的明智之举。尤其是乘坐高铁这一类的交通工具,儿童票的优惠通常能够为家长省下数百元,所以新规对于实名制下儿童乘车的优惠力度是显著提升的。

根据身高判断儿童票,是常用也是最方便的售票方式。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儿童的身高早早就超出了本可享受优惠购票的身高范畴。铁路部门适时调整儿童票销售标准,不让儿童因身高区别而受到不公待遇,再次充分突显铁路企业的公益属性,彰显出厚重的社会责任担当和浓浓的为民情怀。

其实,儿童票销售规则的改变,只是铁路的又一项惠民举措而已。作为担负着百姓出行的大型国有企业,铁路部门必须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每逢节假日和暑运,铁路部门总是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积极落实让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措施;不断改进和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让每一名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让利于民,施惠于民,凸显的是企业责任担当,着眼的是社会效益,营造的是社会和谐。

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高铁网络四通八达,铁路部门通过不断推进改革、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货运品牌等务实举措,不断抓住旅客需求,持续优化运输产品结构,便民之举始终陪伴在百姓的出行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