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旅客车票实名制尽显人性化关怀

2022-11-28 22: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环宇

据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新版《铁路旅客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所有铁路旅客列车和车站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

时代的发展是层层递进的,铁路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在科学技术不断提高的新时期,人民大众的出行不但安全稳定而且便捷畅通,铁路部门每一次的服务升级都为社会的发展提供着美好的体验。

近年来,铁路部门始终围绕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自从12306网络售票平台启用以来,多种多样的服务项目持续跟进,车站内外的人脸识别检票、自助取票机,以及无缝便道换乘等一系列的惠民措施,着实令大众的乘车出行显得十分便捷,极大程度反映出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形势下,铁路部门及时调整客货列车的比例,一方面强化防疫措施的落实,另一方面为旅客货主提供定制化的运输服务,此次推出的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不但解决了往常孩童身高需购买车票带来的分歧,而且使得成年人与未成年人享受车票优惠更加人性化,着实彰显出铁路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赵环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