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什么?中国队进球了?

2022-11-28 21: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种道坤

从足球到喇叭、从各国代表队的球衣到奖杯,大家能想到的足球体育用品,大部分都是“义乌制造”。事实上,在义乌的世界杯生产商和经营者今年一直在和时间赛跑,除了确保产量外,物流运输也是重要一环。“今年整体来看,我们商家的客群主要集中在巴西、墨西哥、西班牙、法国等国家。”义乌一家制球厂的销售人员说。(11月24日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文)

今日,世界杯在卡塔尔拉开帷幕,这是一场全世界所有球迷的四年一度的盛宴,在狂欢的队伍里,随处可见中国制造。虽然在世界范围内国足的表现总是让人付之一叹,但是这批中国制造的产品却在这次世界杯上“进了球”。远在开赛三个月前,足球、串旗、球迷围巾、马克杯、甚至奖牌等中国制造的小商品就悄然来到卡塔尔人民和世界游客的眼前,是什么赋予了这个些商品飞毛腿的魔力,可以如此快速精准的出现在远在千里之外的卡塔尔。答案就是奔驰在铁轨上的钢铁骆驼————中欧班列。

“这一球”赢在传球速度。中国制造走向国际市场,仰仗的就是中欧班列的“飞毛腿”。在世界疫情、经济和动荡时局的影响下,中欧班列全力保持常态化开行、规模化运营,保障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以中欧班列(义乌)为例,从起点浙江义乌到终点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途经8个国家,最快只需14天运达,比海运缩短近一半时间。同时,通过义乌持续布局的海外仓,已从“站到站”服务升级到国内到国外的“门到门”服务。

“这一球”赢在适应环境。近两年,尤其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后,中欧班列往往一列难求,欧洲各大厂商争相订购相关业务,这是因为铁路运输相对于空运和海运来说,本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既不需要空运那么昂贵的成本,也不需要海运那么冗长的时间,在成本仅需空运1/5的情况下,速度能够达到海运的3倍。这让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国家看到了铁路运输的好处,并逐渐加入了进来。中国抓了住全球供应链重构的新机遇,正在全球供应链变革的康庄大道上稳步前进。

“这一球”赢在坚持开放。当今世界,全球产业链正在进行一次大变革,奔跑在亚欧大陆上的中欧班列,抓住时代机遇,恰如古丝绸之路上的驼队在今天的投射。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与深化,中欧班列必将与各国携手奋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驶向美好未来与光明前景。在世界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高性价比,高安全性的中欧班列未来会继续受到市场的青睐,受到经济大方向的选择,促进口岸经济,为内陆城市贸易发展开辟新空间,我相信,这条钢铁骆驼会继续成为我们中国贸易的名片。(种道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