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联调联试工作顺利完成

2022-11-27 20: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2022年11月24日随着55612次试验动车顺利抵达济南东站,济莱高铁联调联试工作顺利完成。济莱高铁是山东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长度117.490千米,共设车站6个,分别为济南东站、历城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千米/小时。项目建成后,从济南东站到钢城站只需22.5分钟,将强力推进全域一体融合发展,有利于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联调联试是高铁工程验收的重要工作内容,是为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充分验证和设备精调,通过动态检测,验证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供电等系统性能,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为保障联调联试工作顺利完成,针对济莱高铁隧道多、曲线多、限速多、线路坡道大等客观情况。本次联调联试累计开行试验列车1055列,走行里程37608公里,共有53个单位、部门的专业人员和1500多名铁路职工参与,提前5天顺利完成各项试验任务。

随着联调联试工作顺利完成,济莱高铁将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济莱高铁开通后,济南“米字型”高铁网构建将完成重要一环,山东省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保持全国领先,对强力推进全域一体融合发展,加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济莱高铁将于年底通车,通过济南东站与石济客专、济青高铁联通,接入全国高铁网。进一步完善山东高铁网结构,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打造山东“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