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

2022-11-27 20:4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利权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樊曦)为迎接好“双11”这场年度网购盛宴,铁路、电力等部门提前筹划,强化运力保障和安全服务,为“双11”电商黄金周保驾护航。

1日,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将持续至11月20日。各地新增31个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的车站,全国铁路高铁快运车站达280个。(新华网)

铁路货运改革后,取消了以往复杂的手续,减少了中间环节和办理限制,打破了以往的运输管理模式,增加了手机、营业网点和互联网业务,使铁路货运受理渠道更加多样化,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了便利。并且以拓宽电子商务物流为重点,实现铁路向现代化物流的转型和发展,以线上服务促进铁路运输由传统的货运转变为“互联网+”模式,这些举措使得铁路货运发货更加便利简单,运力配置更为合理,进一步促进了铁路货运发展!

随着“双十一”电商黄金周高铁运输高峰的到来,为确保电商黄金周期间行包及高铁运输安全有序,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客运段严格履行电商黄金周运输相关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抓细、抓紧、抓好运输各个环节,全力以赴保障运输工作。

为服务“双11”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利用高铁成网、货运便捷等区位服务优势,日均投入载客高铁动车组列车220列、预留车厢高铁动车组列车24列用于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实现小批量、多批次的常态化高铁快运服务。

近年来铁路部门按照全程物流和运仓配一体化的服务模式,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高铁快运、行包快运、班列快运和货运物流、接取送达等多种产品。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通过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推出了多种创新服务措施。铁路运输一直以来都是现代化运输业的主要方式之一,可以充分发挥铁路巨大的输送能力,能够几乎全天候的不分昼夜的有序运行,从而确保货运运输运行的时间和次数,高铁快运已逐步形成“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定制产品;行包快运提供“专线直送、批量普惠”等多种选择;班列快运为生产制造企业和中高端快递物流企业提供点到点干线快运物流服务,进一步助力物流新业态新模式提质扩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消费需求,为人们生活购物提供方便。(顾利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