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加深中印尼两国友谊

2022-11-27 20: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一列高速铁路综合检测车16日对雅万高铁德卡鲁尔车站至4号梁场间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测,获取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这标志着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首次试验运行取得了圆满成功。(新华社 11月16日)

“雅万高铁”跑出中国速度。雅万高铁是印尼和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铁,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的项目,其最高运营时速可达350公里。雅万高铁的建设标志着中国速度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它将助力印尼开启“高速时代”,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极大提升了印尼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互通水平。同时,也推动了沿线地区实现交通网络、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互通互联。

“雅万高铁”加深两国友谊。雅万高铁连接的是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两座城,也是连接两国之间的友谊之路,这条铁路让两城之间的路程从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也让两国的友谊在合作中越发浓厚,这便利的交通将会不断地提高当地民众的体验感与幸福感。两国友谊合作从共建“区域综合经济走廊”“两国双园”,到深化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再到“共抗疫”“同复苏”“雅万高铁”中不断深化,一路走来,中印两国在合作开放中实现机遇共享,共同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雅万高铁是中印尼“双向奔赴”的代表作,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样板间,从一套套的方案到一个个工程,中国铁路用不畏艰苦、始终负责的态度给印尼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