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实现双赢

2022-11-23 19: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康宏

(邓康宏)随着网购“双十一”的到来,铁路“双十一”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也随之启动。铁路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双十一”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

  观察当下局势,合理安排运输工具。随着铁路的快速普及,运输市场的供应关系随之发生变化,因为铁路运输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小,而且运输量大,在运输的时效性和成本低上占据了很大优势。为了保障双十一运输,铁路部门新增31个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的车站,全国铁路高铁快运车站将达280个,安排每日开行34列检测确认设备状态的不载客高铁列车、76列高铁列车的快件预留车厢、1200列高铁列车的快运柜,开展高铁快运服务。

  助力“双十一”,铁路部门多方面提升运输效率。网购狂欢节“双十一”期间,随着线上的交易不断增加,线下的运输量也随之增加,对于互联网全球覆盖的今天而言,要想适应当下的状态,铁路部门就要发挥自身的运输优势,灵活调整运输动力,不仅要及时的满足每个地方的运输需求,还要让人们感受到铁路的人性化服务。在更加灵活的运输模式中,感受铁路的服务效率,多样化的运输通道,大大提高了运输速度。

  助力“双十一”,“高铁+物流”模式助力货物运输。随着铁路的快速普及,铁路运输得到的大幅度的提升,运输市场的供应关系随之发生变化。由于铁路运输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小,而且运输量大,在运输的时效性和成本低上占据了很大优势。所以铁路部门积极探索“高铁+物流”发展模式。为深化铁路现代物流企业建设,提升客户通过铁路托运零散货物体验,铁路货运部门联合中铁快运第三方物流企业提供全程“门到门”服务以及送票上门、货物包装等增值服务,便于电商物流企业第一时间将快递物件送到消费者手中。

  助力“双十一”,铁路快运提供多项服务和选择。高铁快运将提供“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时限选择和“批量达、特需达”定制产品,行包快运将提供“专线直送、批量普惠”等多种选择,班列快运将为生产制造企业和中高端快递物流企业提供“点到点”干线快运物流服务。打造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系列产品,联合行业各企业提供“小批量、多批次、高时效”全程控温“门到门”铁路快运冷链服务。多种选择既保证了货物的完好,还让我们的消费者更加放心的选择铁路运输。

  新时代,新征程,铁路部门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高铁成网运行优势,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实现自身发展与服务社会的双赢,相信铁路部门会不断给百姓带来更多方便快捷的服务。铁路特快货物班列参与“双十一”快递运输为经济繁荣注入更多的铁路力量,实现铁路和服务社会的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