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11”“带货”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2-11-23 19: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九龙

(何九龙)11月1日,历时20天的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正式启动。铁路部门表示,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央广网北京11月1日)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直播带货”“网上下单”成为必不可少的购物方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影响下,网上购物更是起到了保安全、促民生、活经济的重要作用。每逢“双11”来临之际,“剁手党”在天猫、京东、抖音等各大购物平台使出洪荒之力,从“千手观音”秒变“断臂维纳斯”,“双11”已成为商家和顾客们的购物狂欢节。为了保障每一件物品能够及时有效送达,国铁集团自2016年就组织了“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保障工作,不断适应新发展格局下的市场需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

  创新智慧服务模式,因货制宜满足人民需求。铁路作为运输行业的排头兵,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充分发挥高铁成网的自身优势。改变传统的运输方式,货物运输能力大幅提升。充分利用高铁动车组列车、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特快货物班列等运力资源。根据客户运输到达时限要求,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产品;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等多种铁路快运冷链服务方式以及班列快运“点到点”干线直送,行包快运“专线直送、批量普惠”等多种选择。以智慧服务模式推进代流通体系建设,提升了百姓线上消费的幸福感,更好地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畅通产销对接渠道,积极助力乡村振兴。高铁助力“双11”提供选购“带货”服务,进一步畅通农村与城市间的产销对接渠道。同时满足不同民众的消费需求,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铁+电商的模式将高铁运输快速稳定、绿色环保的特点充分发挥。让中国高铁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巨大利好走进千万寻常百姓家。

  今年双十一期间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因货制宜,多措并举优化货物运输,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惠民措施有力度更有温度。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在带动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提升人民群众线上消费幸福感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部门一定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推出更多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为人民群众带来更满意的消费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