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铁路新格局

2022-11-23 19:5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杰

11月18日下午,在广州新塘广汕高铁施工现场,随着作业人员操纵牵引车将一对500米长轨平稳地铺设到广汕高铁路基上,标志着广汕高铁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据悉,广汕高铁于2019年6月30日全线正式开工建设,正线全长203.1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联络线,也是“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广汕高铁开工以来,广铁集团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中铁五局等参建单位制定了施工技术方案等,克服邻近既有线施工及大型设备使用安全风险高、施工期限紧、疫情影响等难题,优化施工组织,今年9月3日,广汕高铁完成了全部箱梁预制,10月25日完成全线箱梁架设,为11月18日开始全线铺轨奠定了基础!广汕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联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铁路,进一步织密大湾区铁路网络。届时,广州到汕尾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压缩到最快约40分钟左右,便捷沿线旅客出行,有力助推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构建深汕合作区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广州“一小时生活圈”,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滨海新区、产业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潮涌珠江两岸阔,敢为人先再出发。为抓住发展新机遇,突围闯关新时代,要紧盯区域发展新态势。广州至汕尾高速铁路进入全线铺轨阶段,预示着广汕高铁建成已现曙光,“广汕高铁”将实现深汕合作区构筑与“广州一小时交通圈”,为推动粤东地区协调发展的注入新动能,打通了粤东地区不断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的重要通道,补齐了粤东地区城市间的交通短板,增强了大湾区对粤东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使全省间的“一核一带一区”联动发展更加紧密,推动区域间协调发展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