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流淌在铁路动脉的“黄金血液”——“北粮南运”

2022-11-19 21: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辆公司 吴锦秋

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随着南方各省市对东北优质粮食需求增大,11月份以来,北粮南运进入了高峰期,铁路部门调整运力、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粮食运输安全通畅。

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粮食关系国计民生。在工业化、城镇化影响下,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等传统主产区转变为主销区,粮食生产布局逐渐由南往北发展随着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东北三省素有“北大仓”的称号,所以“北粮南运”为代表的粮食跨省调运数量日趋庞大,在此背景下,铁路作为主要的运输方式、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凭借全天候、运能大、成本低、污染孝安全系数高的优势,彰显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北粮南运”是把粮食资源合理的利用到了南方的各个城市上,在这里,铁路部门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铁路部门也在积极的响应号召,全力确保“北粮南运”畅通高效。保障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车辆公司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