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疆煤外运为更多人送去“铁轨上的温暖”

2022-11-19 21: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中国铁路一直作为坚实的交通力量,承载着保障煤炭运输、粮食运输等重要使命,是服务社会民生与经济发展需求的大通道。10月,新疆铁路疆煤外运总量达到572.29万吨,同比增长5.4%,有效保障了疆外市场的煤炭供应。坚实交通保障、服务社会需求,中国铁路用“汽笛声声”回应人民群众需求的“心声”,同时为更多人送去“铁轨上的温暖”。

发挥“铁动力”,坚实煤炭运输的交通保障。让“铁温度”更好地通过铁路路网运送到有需求的地方,展现社会经济与民生需求服务中的铁路力量、铁路担当,中国铁路注重发挥交通优势、担当货运使命。作为疆煤外运的重要通道,红淖铁路自2019年初开通运营以来,就成为服务周边地区煤炭外运、提升铁路煤炭运力的重要力量。中国铁路作为坚实有力的交通支撑,持续为煤炭运输提供“铁动力”,从而更好地服务煤炭运输需求,展现交通硬实力。

展现“加速度”,不断提升铁路运量的担当。提质增效,确保疆煤外运又快又好,始终是中国铁路一以贯之的追求。红淖铁路运量增加的背后就是中国铁路创新工作、提升效率的生动实践与切实成绩。新疆铁路部门为了做好疆煤外运组织工作,加强与重点煤炭企业的联系,同时不断优化调整运输方案,把准煤炭运输的“脉动”,提升运量、提高效率,更好地服务疆煤外运需求,也更好地输送“铁温暖”。

践行“为民心”,优化服务品质交出新答卷。“人民铁路为人民”,疆煤外运的背后,是中国铁路服务为民的初心与使命,也是铁路轨道上最温暖的关怀。“铁温度”不仅来源于做好疆煤外运、煤炭运输的坚实交通保障,也在于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优化铁路服务的品质。通过红淖铁路,淖毛湖周边疆煤外运的辐射范围从河西走廊延伸到了云贵川等地,不仅解决了疆煤外运的运输需求,也满足了疆外市场的需要,让更多人感受铁路担当送来的温暖。

不负“三冬暖”,只因“强担当”。中国铁路服务煤炭运输不仅承载交通使命,也在提升运量的同时增添“铁温度”。(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