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高铁为壮乡再添新动力

2022-11-19 21: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壮乡再添新动力,新线新景新体验。南凭高铁南崇段开通在即,11月11日这条新建高铁迎来首批客人。由媒体记者、网络大V、火车迷以及热心网友组成的探访团参加新线试乘体验活动,抢先感受南宁至崇左的高铁速度。(南宁铁路 11月11日)

令人期待的南崇铁路即将开通运营,标志着崇左市即将开启“高铁时代”,南崇高铁不仅提高了少数民族边境城市与内陆城市的经济互通活力,扩大“城市朋友圈”,更为如壮乡发展腾飞再添“铁动力”。

南崇高铁,为人民致富铺就“坦途”。南崇高铁的开通优化了交通空间,疏通了城市经纬线。广西首府南宁至中越边境口岸城市崇左的旅途时间将从2个小时缩短到不到1小时,南宁火车站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仅需十几分钟,将实现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机场动车直通,搭动车追飞机,高铁与飞机的无缝换乘,让“乘着高铁去旅游”将成为热潮。同时“地铁+高铁+机潮的多元化出行模式,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让人民出行更便捷。

南崇高铁,为人民谋幸福添“动力”。南崇高铁的开通,形成以南宁为中心,连接西南、中南、粤港澳、北部湾沿海和东盟的高速铁路网络。南崇高铁开通后加入了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速铁路交通圈,即1小时通达南宁周边城市,2小时左右通达区内其他设区市,3小时左右通达周边省会城市,10小时左右通达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主要中心城市,势必带动当地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同时也将促进少数民族以及边境特色旅游、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发展。

“交通兴则国家兴,交通强则国家强”,中国铁路一定会让发展的红利惠及广阔大地,更会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答卷。(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