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动力”推动京津冀发展行稳致远

2022-11-18 22: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林工务段 邓文胜

记者11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京唐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圆满结束,开始试运行。按照建设计划,京唐城际铁路(北京站—唐山站)将于2022年年底开通运营。

近年来,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建设硕果累累,高铁飞驰,让“人享其行,货畅其流”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在津秦高铁、津保铁路、京雄城际等线路相继开通后,如今的京唐城际铁路再添新笔画,为“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奔跑带来了更强劲动力。

打造高效铁路网,织密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铁路作为便捷化交通工具,是串联城市、乡镇之间的基本纽带, “出门坐高铁”更是成为大众出行的美好代名词。如今,京津冀地区基本形成以京津雄为中心的半小时至1小时生活圈,京津冀城市群1-2小时区域交通圈,一卡通让三地高铁出行“公交化”,城际铁路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改变了人们的时空观念,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出行的美好体验。以京唐城际铁路为例,到2024年从北京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至河北唐山市最快仅需39分钟,从而实现空间上的“一体化”变成时间上的“同城化”。

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着京津冀区域“五纵两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加速形成,铁路无疑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京唐城际铁路作为服务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一条交通“大动脉”,开通后将串联起北京通州、河北香河、天津宝坻以及唐山等京津冀地区重要城市,会极大带动当地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各种资源加速流动,实现资源互补与共享利用,进一步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力促进京津冀区域互联互通。

通衢大道势如虹,协同发展谱新篇。“轨道上的京津冀”春潮涌动、生机盎然,在滚滚向前的车轮驱动下,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演奏出了时代强音!(玉林工务段 邓文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