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又一次在国外亮相 我为中国高铁自豪

2022-11-18 22: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印尼当地时间11月16日,一列由中国铁路研发制造的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对雅万高铁德卡鲁尔站至4号梁场间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测,获取的各项指标参数表现良好,标志中国和印尼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试验运行取得了圆满成功。(人民铁道)

中老铁路的顺利通车让老挝进入了高铁时代,连接中国云南昆明与老挝首都万象的跨国铁路,是东南亚技术水平最高的铁路之一,老挝国内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中国与老挝之间未来的主要贸易交流渠道。此次中国高铁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全长142.3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让外国人也体验一把时速350公里的旅程、体验中国速度。

据了解,此次列车采用中国标准为雅万高铁量身打造,依托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先进成熟技术,适应印尼当地运行环境和线路条件,融合印尼本土文化,进行适应性改进,具有技术先进、安全智能、环境适应力强、本土特色鲜明等特点,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近几年来中老铁路、雅万高铁,越来越多的“中国智造”正吸引世界的目光,突飞猛进的发展,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发展成就,使中国高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的自信。

笔者认为,中国高铁的名片越擦越亮,也让我感到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