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儿童权益,扬铁路之美

2022-11-18 22: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宁萍

“孩子身高长得快,年龄不大却享受不了车票优惠。”这个现象多年来成为了困扰着千家万户的心结。随着新时代的快速发展,生产力极大提高,物质水平极大富裕,当代年轻群体的生长状况不断向好,可铁路儿童福利政策却一直以身高作为儿童享有车票优惠的评判标准,此策亟更。 

    伴随交通运输部“确保每一位未成年人都能平等地享有权利”的答复和“明年起铁路儿童票按年龄或身高销售”的政策发表,这个多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政策表明:“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日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这种促进儿童福利政策公平化,关爱儿童、真正惠及民众的政策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 

    由此,身高和年龄作为双重其一的判别标准能够更加确保儿童福利的真正实现,让社会公平正义、铁路交通的公正与福利双轨发展,让儿童权利、权益最大化实现并得到保护。 (张宁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