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式柔情的“快车”

2022-11-18 22:2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11月15日8时06分,昆明至磨憨C384/381次列车,从昆明站驶出于4小时45分后,抵达位于中老边境的磨憨站,这趟列车是中老铁路国内段,昆明至磨憨旅行时间最短列车。(中国铁路)

滚滚车轮,是两地百姓的心中希望。昆明处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泛珠三角经济圈“三圈”交会点,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重要门户。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作为国家级跨境经济合作区之一,地处中老铁路关键节点。停停走走的“快车”进一步支持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发展,方便旅客往返于昆明和西双版纳间的商务、旅游出行。这趟“快车”的开行,较之前缩短近1个小时,让旅客既有充裕的时间进行商务、公务活动,又能实现在云南省会昆明和中国与老挝边境磨憨之间当日往返。点亮了昆明至磨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承载了两地百姓走向新时代的美好愿景。

服务升级,是铁路建设的民族大爱。“快车”设立寓意“吉祥如意、和平共处,中老友谊万古长青”的布置,餐车设立的“安馨服务站”为旅客提供头枕、数据线、针线盒、老花镜、一次性口罩等用品。车厢设立了“中老铁路文创展室”,旅客可以挑选购买有中老铁路元素和云南少数民族元素的文创产品,还配备独具中老铁路沿线地区饮食特色的套餐,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不断升级改造的“快车”,充分传递了国家发展的暖意。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客流持续向好,主动对接国际市常中国铁路用行动诠释实力才是发展的硬道理。新征程再出发,相信中国铁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依旧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扬帆起航、乘势而上。(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