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驻马店车站多举措确保世界杯期间安全生产

2022-11-18 22: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驻马店车站 崔遂红

11月21日,第22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卡塔尔开赛,球迷们迎来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驻马店车站从安全教育、严格作业标准,严肃干部作风入手,引导球迷职工将注意力从过分关注世界杯比赛转向安全生产,确保实现年内各项任务指标。

时下正值强力攻坚年终目标的重要时期,任务繁多繁重。而世界杯比赛场次多、赛程时间长、夜间转播多等特点,易让球迷职工身体疲惫、精神萎靡而影响安全生产。为此,在世界杯比赛开始前,驻马店车站对全站球迷职工进行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地加大教育力度,使其摆正安全生产和个人兴趣爱好之间的关系,引导他们做到适时看球赛、专心干工作、全力保安全。组织干部进行家访,向职工家属讲明铁路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算清单位和个人确保安全生产的收入经济帐,促使其主动当好“贤内助”,把好“休息关”,让球迷职工在家养足精神,上班心无旁骛干好本职工作。

为确保世界杯期间精神状态良好,该站明确要求职工班前充分休息,对精神状态不良者,一律不准上岗。工作中严格遵章守纪,严禁离岗串岗,扎堆聚集谈论赛事。强化手机管理,以“零容忍”态度,对当班期间违规离岗看电视、利用手机看赛事、浏览赛情一律从严考核。干部以身作则,加大世界杯期间干部值班盯岗检查频次及标准,强化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关键作业环节以及重点时段的作业盯控要求,促使干部务实履职,职工遵章守纪,全力以赴确保运输安全生产绝对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