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2022-11-17 22:1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追梦者

根据株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7号、8号通告要求,11月2日-11月4日,株洲主城区和攸县实行3天静默管理。

为应对疫情静默管理,保证生产运输正常有序,切实做好职工生活保障,株洲多单位紧急向集团请令调拨两列车底到株洲用于职工集中管理休息。接到运送任务后负责人第一时间要求安排两组在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方面都要求过硬的人员上车。最终从众多人员中选拔两名党员骨干分别担任两个乘务组组长,并挑选日常工作中表现认真负责的同志担任组员。

根据调令其中一组11月2日14:10长沙-株洲北间加开00467次,另一组根据调令11月2日18:30长沙-株洲北间加开00469次。通过与乘务员沟通得知两组车底到达株洲北后根据需要对每组车底进行解编后分开存放,乘务员驻守在列车上对车辆状态进行巡视检查,确保车辆状态正常。遵守当地防疫政策规定,积极配合防疫部门每天做好核酸检测,车厢巡视时佩戴好“三件套”。由于站场环境复杂部门众多,乘务长不但需主动与各单位部门沟协调好诸多事宜,自己仍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做好表率,同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伙计们交流谈心了解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问题尽量自己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组织,尽管还是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的问题和困难,但他们都鲜有抱怨,更多是对组织的感激。由于疫情延长封锁时间,距最初疫情封锁十多天过去了截止发稿前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上。大家都表示虽然存在一些困难但一定会克服,圆满完成任务。

我问其中一位师傅,知道当时株洲疫情的严峻形势吗?会害怕吗?他说作为一名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坚决听从组织安排,随叫随到,完成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其它那些压根不是他该考虑的事。他难道不知道疫情严重程度?不可能。他不害怕?谁不怕,听到消息去株洲的各高速路口都被劝返,进入株洲除非疫情封控结束,不得离开。勇者是明知困难险阻仍勇毅前行。平凡的岗位,因不平凡的坚守和信念而闪闪发光。向坚守各自岗位的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