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物流正逐步在市场发展中站稳脚跟

2022-11-17 21: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近些年,铁路调图从之前的几年一调到后来的一年一调、一年几调,进行的多次大规模列车运行图调整,不仅开行了旅游高铁、夜间高铁、特殊时段重联高铁,各地铁路物流基地建设也同步推进,不断增强铁路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全天候等特点和优势。

     铁路运输已成为常态化物流运输。进入新时代,随着经济的增长,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尤其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物流业要求不再是安全运送到目的地,而且还关心物流运输时效性。从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高铁快运业务发展是铁路在依托2万多公里高铁网优势,来主动适应多元化物流市场需求,高铁运输有着速度快、效率高、运量大、全天候受气候环境因素影响小特点,货主可以根据运输物件时效性,来选择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服务,其运价也比较合理,经过几年小范围试运营,效果越来越好,也培养起了市常

     铁路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的首眩人们常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在物流市场中,货物性质不同,运到时限也要求不同,因而物流市场就需要根据市场需求,提供多样化运输途径,公路运输运价低,但是运输速度也比较慢,而飞机运输速度快,但是运价比较高,而高铁快递在运价和运输速度方面介于公路和航空之间,因而比较容易被人接受。

     高铁物流正逐步在市场发展中站稳脚跟,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公仆心面前,在不久为的将来,占去一席之地已是必然。随着时代发展,人们环保理念越来越强,高铁零污染也将成为人们宠爱的一个理由。当然有些人担心高铁全方位加入到快递市场,将会加剧快递市场竞争,实则不然,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激烈物流市场竞争中,各运输企业将会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不断提高和创新服务水平,货物运价也将会回归到合理水平,那么得益的永远是人民群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