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谱写西藏发展“新篇章”

2022-11-17 21:2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拉林铁路是致富路、幸福路。如同铁路上奔驰的列车,西藏各族群众的生活正在现代化道路上不断向前延伸(人民网 11月16日)

被誉为新“天路”的拉林铁路,沿拉萨河而下,经贡嘎转向东,过山南、朗县、米林,跨越雅鲁藏布江到林芝站。开通运营一年来,“复兴号”飞驰在崇山峻岭,将幸福歌声传遍四方,方便了群众出行、促进了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西藏铁路网功能,是谱写高原社会经济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引擎”。

新的交通方式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为各项事业注入发展动力。随着铁路开通运营,沿线民宿酒店越来越多,许多游客选择坐火车来这里看看,周末游、周边游红火起来。从铁路客运到接驳交通,从酒店住宿到景区开发,一些旅游相关产业越做越大。在林芝周边、铁路沿线,旅游业快速发展,产业旺与百姓富同步推进。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就能搭乘发展快车,更好释放发展红利。

拉林铁路开通运营至今一年半,我们在巨大的客运和货运中,感受到这条铁路的澎湃活力,巨大吸引力促进更多新项目落地,推动沿线发展,让沿线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新变化,让这条雪域高原上的铁路不仅是一条运输桥梁,更是经济发展通道,是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桥梁。我们要持续推动拉林铁路发展,优化铁路服务方式,推动更多“铁路+”模式出现,方能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大的铁路动能。

未来,通过“铁路+旅游”的方式,增强西藏的人流量,更好地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更好地带火西藏,让沿线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端起“旅游碗”,吃上“旅游饭”,让他们在铁路的推动下,迎来更美好的新生活。(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