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亮出“真功夫” 建功新时代

2022-11-16 22: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去年6月,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开通运营,‘复兴号’动车组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铁路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振芳代表说。

要有创新决心,追求铁路科技自立自强。练就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真功夫”,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打好基储夯实力量,需要首先做到心中有“要劲”,对待技术创新、攻坚发展有主动“要”的进取精神,有干劲、拼劲、冲劲,有信心、决心、恒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铁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下钻研功夫,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水平。练就“真功夫”,既要能坐得住板凳,又要能沉得下一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高水平铁路科技自立自强,要把创新目标拆解成具体的行动,在工程实施、技术发展等各方面从小问题抓起,从而积少成多、积聚质变,在立足实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把钻研功夫转变为熟练本领,能够在攻坚创新的具体实践中提升中国铁路技术攻关水平,用铁路建设新成果、铁路创新强动能来“说话”,把技术“硬骨头”啃好、转化为攻坚新成效。

要做发展先锋,担当使命勇于潮头搏浪。“会当水击三千里”,担当好新时代交通使命,进一步加强服务社会民生、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贡献更大力量,中国铁路责任在肩、义不容辞,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充分发挥铁路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的作用。练就技术创新“真功夫”,中国铁路要有做“领航者”的先锋精神,要能够通过卓越追求来擦亮“中国名片”,“领跑”世界一流,在时代的浪潮中稳中求进、练就弄潮波浪的创新本领。

亮出“真功夫”,建功新时代。中国铁路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质量发展需要注重练好“台下十年功”,继续聚沙成塔、创新领航。(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