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进新征程,时代使命勇担当

2022-11-16 21: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近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资料后,我更加深入了解了我们党在过去的十年里,取得了多么伟大的历史性胜利,感到无比光荣。我们迎来了党的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义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将载入党的史册,这是全民族的胜利,同时对全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和贡献。

  在学习中,根据自身工作岗位内容,我围绕铁路货运安全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方面发表我的心得体会。

  安全无小事,紧抓风险管理莫松懈。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安全第一”一直是铁路的重中之重,做好安全风险管理,强调对风险的超前预想,及时去除隐患,从而促进铁路安全生产。广大干部职工应先从思想上开始,明白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把“安全风险管理”的理念渗透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中,围绕安全关键风险点、关键风险环节、关键风险行为,坚持实际、实效、实用和简明的原则,提高铁路安全治理水平,减少事故发生,用责任和担当守住铁路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固发展。

  路网环绕民生,责任担当使命。习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必须坚定不移的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方面,铁路在发挥强大运输能力承载货物的同时自身也要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提高设备技术参数,减少碳排放,做好抑尘工作等措施;另一方面,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铁路还需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应积极提高社会物流占比,大力提升铁路运能,提高货物装卸、运输效率,推广铁路优惠运输政策,继续落实“公转铁”政策,减少公路运输在社会物流中的占比,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从而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共创低碳社会。

  我们的党,是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伟大的党。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党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为接下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来了坚固的基础!大会上,党组织已经为我们指出了奋斗的方向和成果预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辛的事业,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只要我们全党同志继续坚定历史自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绝对能够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