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5岁女孩离家出走 惠铁乘警助其返家

2022-11-15 23: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孙乐彬 李智

  为进一步落实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结合实际交路,重点加强值乘列车防范工作。近日,江西上饶一名15岁女孩离家出走,远赴山东青岛见网友。女孩家人知道后心急如焚,随即向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报警求助。接报后,T398次列车乘警冯文光仔细巡查整趟列车,最终找到该女孩并助其安全返家。

  2022年11月13日19时许,从深圳开往青岛北的T398次列车运行在南昌至九江站区间时,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冯文光接到曾先生的报警求助称,其15岁的女孩小婷购买了T398次列车从上饶至青岛北的车票,离家出走准备到青岛见男网友。接到报警后,乘警冯文光根据女孩父亲曾先生提供的身份信息,最终在12号车厢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小婷。考虑到小婷的情绪,乘警将其带至餐车,耐心对她进行劝导。

  经了解,小婷数月前在某聊天软件认识了男网友王某,常聊天谈心,很快与王某确定了网恋关系,父母亲得知此事后反对恋情却无果,在王某的热情邀请下,正处于青春期的小婷,自作主张离家出走,自行乘坐火车前往青岛,与男网友线下见面。

  经过乘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阻安抚,小婷逐渐意识到擅自离家出走会给家人带来担忧,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在九江下车后,等待父母一并回家。获知其女儿已平安下车后,其父曾先生已出发前往九江站,并对铁路公安机关闻警即动,热心为民排忧解难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孙乐彬 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