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双十一,让包裹“贴地飞”

2022-11-15 23:0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双“11”电商发货高峰到来,作为主要货源地和目的地的长三角地区迎来货运旺季。长三角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11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电商狂欢节“双11”如期而至。在线上,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拉开销售大幕;在线下,铁路与其它行业也积极投身电商销售大潮,优化运力保障和安全服务,共同助力“双11”。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是铁路部门第7次服务电商黄金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科技不断进步,电商销售已经渗入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了,网络购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曾经因为订单爆增、物流时间长的投诉逐年成下降的趋势,高铁服务电商的运输模式也趋于常态化。

为服务 “双11”电商发货高峰,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持续优化运力供给,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除利用高铁动车组列车外,还将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货物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统筹协调,推出“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等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高铁跨城当日达”等定制产品。多元化个性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拓展特色服务,全力满足“双11”运输需求。如长三角铁路持续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推出食品“冷鲜达”、医药 “定温达”“定时达”等冷链运输产品,投用“铁路快运冷链监控管理信息平台”进行全程控温监管,实现“门到门”“高时效”“个性化”的冷链运输。让大闸蟹、野生菌、海鲜、脐橙等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舌尖的时间大大缩短,服务农民增运增收。

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铁路部门围绕疫情防控、运输流程等细化各类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对始发和终到的高铁快件列车安排专人,从安检查危、装卸作业、站台安全、包裹消毒等全过程进行盯控,确保高铁快件组织周密、运输快捷。让每件货物运输不因为疫情影响受阻。

“货畅其流、人享其行”,运输服务的不断升级,折射出铁路部门为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循环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行动,是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而迈出的坚实步伐。(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