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班列稳定增长 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2022-11-15 00: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近日,满载着纸浆、石英砂、建筑陶瓷等货物的集装箱列车从广西钦州集装箱铁路中心站缓缓驶出,将在3天后到达重庆团结村站。这是2022年西部陆海新通海道铁联运班列第7000列,提前71天完成全年班列开行目标任务。

铁海联运班列稳定增长,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扎实推进,铁路部门从客户需求出发,采取运价下涪降低运输成本等措施,不断提升通道产业集聚能力,不断集聚“中国力量”并将这股“力量”化为强劲活力输往世界各地。从“一条线”到“一张网”,让“中国制造”能够更高效地搭乘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南来北往”,走向世界。

铁海联运班列稳定增长,为国内国际双循环保驾护航。铁海联运班列可以在满足企业物流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物流成本,特别是在RCEP生效后,关税减让、海关程序简化、服务贸易开放等措施,大大降低了货物成本和进出口时间,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良性运转。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所有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经北部湾港累计开行超过2万列、运输箱量超过100万标箱,成为拉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强劲引擎。

舳舻千里,铁龙驰骋。从“线”到“网”,由“通”至“畅”,随着更多国家、地区和企业加入“朋友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将以更有速度、更有温度的物流助力经济复苏,更好地服务企业,造福人民,当好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