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准运力 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2022-11-14 23:4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家铁路货物运输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货物29.21亿吨,同比增加1.74亿吨、增长6.3%。

得益于我国铁路“一张网”的优势,铁路部门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充分利用全国铁路调度集中统一指挥的能力,整合机车、车辆、新线开通等资源,保证大宗货物的运输稳定;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强化两端接驳,加强与企业、机尝港口的联系,优化“公转铁”“空转铁”“海转铁”的审批程序,为货主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保障货物列车及时挂运,铁路部门统筹装卸机具与人力资源,优化装卸车组织和物资集散配送,提升装卸车效率,最大限度地释放货运能力,为物流保通保畅,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为精准使用运力,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动态掌握各地区存煤情况,精心组织煤炭运输,充分利用浩吉、瓦日、大秦线等重要煤运通道,大力开行万吨重载列车,通过系统调配,确保煤炭运输的稳定,为各地区企业的发展与民生用电的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等经过多年的运营,逐步从“连点成线”走向“密织成网”,形成一张横跨亚欧大陆、连接东盟各国的富有韧性的物流网。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等铁路主要口岸单日交接车数量多次刷新历史纪录,各大口岸运量屡创新高。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集装箱累计发送货物同比增长22%。国际联运班列已为世界经济发展架起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黄金桥”。

一辆辆铁路货车箱,一端连着百姓民生,一端连着企业生产,铁路部门必将强化其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优化货运资源整合,为国民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