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至上”

2022-11-15 00:0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禄禄

11月11日14时至12日14时,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西部等地普降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预警,组织干部职工在重点道岔值守,及时清扫积雪,确保铁路运输秩序正常。同时在进出站口、售票室、自动扶梯等铺设防滑垫,避免旅客滑倒受伤,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11月13日 人民网)

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铁路工作人员深知自己的工作职责,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冰雪严寒的冬季,他们都坚守岗位,积极应对雷雨、冰雪等恶劣天气,努力确保列车安全运行,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大雪、暴雪会囤积在铁路道岔的尖轨和辙叉部分上,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列车过岔子,甚至会使列车走错股道造成行车事故;还有就是会冻住道岔转辙机械,从而不能排列进路,造成铁路运输中断等。由此可见,大雪、暴雪天气会对铁路安全造成影响,铁路部门必须迅速行动,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未雨绸缪,铁路人防患于未然。面对冰雪恶劣天气,铁路部门通过气象预报及时掌握相关情况,提前制定应对方案,将参与打冰除雪的人员、清扫工具等提前配备到位。因为只有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才能更好地应对冰雪天气,从而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以雪为令,铁路人尽显责任担当。新闻报道,11月11日14时至12日14时,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西部等地普降中到大雪,局地暴雪。铁路部门并没有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他们以雪为令、沉着应对,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预警,组织干部职工在重点道岔值守,及时清扫积雪。他们活跃在线路上、站台上,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确保线路安全畅通和运输秩序正常。面对大雪的肆虐,铁路人毫不畏惧,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恶劣的雨雪天气,除了给铁路线路安全带来危害外,还会造成地面湿滑,那么可能会导致旅客在乘车过程中滑倒受伤。为此,铁路部门在进出站口、售票室、自动扶梯等铺设防滑垫,其目的就是避免旅客滑倒受伤,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企业而言,安全始终是最重要的,让我们共同牢记“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吴禄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